叶修秒了

【叶all】这是你点的渣受吗.10

光速(?结束第二位面。

终于能写第三个世界了

手机lof现在不能空行排版了,我TM🙃

——

  

叶修、孙哲平、楼冠宁以及黄少天在医院里四个人形成了十分微妙的对峙局面。


至于为什么场景突然从火锅店变成了医院,则是要说到叶修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上还带着病弱这么一个属性。


“你胃不好还来吃火锅?”黄少天的声音里带着隐怒,凌厉的眼神扫过他身旁的孙哲平和楼冠宁。他带着责怪的口吻对他说他有胃病怎么还去吃火锅的时候,叶修的表情和旁边的两人一样的奇怪。


“是,是吗……”叶修弱弱的声音马上被肚子传来的隐隐绞痛掐灭了,他不得不搁了筷子腾出一只手来按住自己的胃部,“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理作用,黄少天没说之前他还没怎么觉得。真的好痛啊……叶修脸上的表情不太维持的住了,脸色变得煞白。


“我送你去医院。”黄少天不由分说地过来拉住他的手臂,被他忽视的孙哲平脸色很臭,但是现在显然不是起争执的时候。


叶修抬起头来看面前的黄少天,他脸上的焦急和担忧不似作假,叶修的眼神却穿过他落到了他身后不远处的那一桌。


几个女生还有另外几个小时前才见过的换了衣服的大学生,个个张望着眼睛看着他们这边。其中有个女孩子脸色很不好看——他是黄少天名义上的女朋友。


叶修轻轻皱了皱眉头,有一半是因为胃痛,另一半却是因为黄少天的难缠。明明是跟同学一起来庆祝篮球赛的胜利,怎么就跑到他这桌来了呢。


“不是跟你说的很清楚了吗...”叶修轻声说,因为疼痛,他的声音都有些显得飘渺。


黄少天去搀扶他的动作僵了一下。然而不过一秒,他就继续若无其事拽着叶修把他扶到了自己的身上。


叶修看着黄少天,被动地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孙哲平在另一边扶他。


“我去外面提车。”有些尴尬但是这时候也不好多说些什么的楼冠宁主动道。


叶修的喘气声呼在黄少天的耳边,他轻轻喊了句:“黄少天……”


耳根处有些酥麻。黄少天现在最怕他直呼姓名,又要对自己说些什么伤人的话来。


“你先闭嘴好吗,我现在很生气。”黄少天闷着头小声地说。


他很生气?


“……”叶修简直要为他的无理取闹翻一个白眼了,但是他现在已经无力去想那些别的了。


“你生你妈批的气呢?”一直沉默的孙哲平总算忍不住爆发了,他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绕过叶修冲着黄少天骂了句。


“不是你带他来吃火锅的?呵,你连他有胃病都不知道,蠢货。”压着火气的黄少天立马反唇相讥,怨气像是找到了一个突破口。


你们不要再吵啦!叶修很想把这句狗血的台词喊出口。


然而这个胃痛已经折磨着他说不出什么话来了。幸亏两人还顾忌着他,没再继续吵下去。


于是乎主角们就这样出现在了医院里。




叶修蔫了吧唧地躺在病床上输液,脸色白得像初下的新雪。


孙哲平和黄少天两个大男人一左一右的守在他的床前,刚刚楼冠宁一步三回头,依依不舍地愣是被孙哲平打发走了。


剩下一个更讨人厌的打发不走的黄少天。


“急性胃炎,还有感冒。”黄少天这样沉凝的神色,叶修好像从来没有看见过,即使只是轻轻的说话也像在问责。


“……啧,”脾气更加暴躁的孙哲平伸出一只手握住叶修的手腕,皓白的肌肤下,青紫的血管清晰可见,“三伏六月也能感冒,老子真是佩服你。”


“……”被责怪的叶修说不出什么话来。


【请达成剧情结局。】沉静良久的系统突然出声了,这下却是推翻了之前发布的所有任务。


叶修忽略了旁边的两个任务人物,闭上眼睛开始思考。


从第二个世界开始,系统任务就变得宽松许多。


不,与其说是宽松,倒不如说变得奇怪了起来,任务发布的频率越来越长,系统对他的钳制也变弱了许多。仿佛像是为了维持剧情发展而苟延残喘着。


他有一种奇妙的预感,也许摆脱系统的时机快要到来了。


比起上个世界的漫长追求,这次的任务世界他到来不过几个小时罢了。


是因为自己一开始就向黄少天提出了分手导致的偏差太大,还是说其实系统也能看得出他的不耐烦和抗拒呢?比起性向,原则问题才是叶修的底线。


目光放回眼前,达成剧情结局,怎么看都是最终任务了。


叶修开始仔细回想原著的结局。


——叶修和黄少天重归于好,而在叶修身上栽了个跟头的孙哲平则继续做他的浪荡公子,以找茬来威胁叶修不让自己被他肏过的事情暴露。


大致就是如此。


叶修整理了下思绪,睁开眼睛:“我们谈一谈。”


黄少天嘴唇动了动,没说出什么。


孙哲平看了眼他们,虽然心有不甘,还是知情识趣地出去了。


一番沉默的对视之下,还是黄少天先按捺不住开了口。


“为什么要...分手?”


“原因你自己不是很清楚吗?”


“但是,但是我们之前明明说好了的……你知道我跟她根本就没什么。”


“少天,我不瞎。”叶修堪称平静地看着他,这种姿态让黄少天感到恐慌,“我看得出来她喜欢你。”


“她喜不喜欢我,跟我有关系吗?我只在乎你啊。”黄少天实在有些慌了,急切地剖白自己。


“……”叶修沉默了,要达成剧情结局,说明他还得跟黄少天“重归于好”,但是这种任性的话语还是让他感到真实的恼火。


——别人喜欢你与否,当然与你没关系。但是你的女朋友呢?


叶修深吸一口气,忍无可忍地说:“那你在不在乎我,也跟我没关系。”


黄少天被叶修这句话说得像被雷劈了一样,当场愣在了原地,傻乎乎地看着他,样子茫然又委屈,像只被遗弃的小奶狗。


“出去吧。”叶修冲着病房外扬了扬头,黄少天转头一望,看见门上玻璃外他女朋友那张忧伤的脸。


“我...”他想说自己不出去的。


“少天!”郝珊就像是快要哭出来了一样,她拍了拍玻璃,梨花带泪的脸蛋上带着显而易见的委屈。


黄少天僵住了,死死地盯着她梗咽的样子。


“出去。”叶修平静地说。


“……”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走出病房。




“烦死人了,给老子滚远点。”叶修听到孙哲平这样对谁说着,下一秒他走了进来,身后还跟着另一个男人。


那个男人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他,立马瞪大了眼睛,冲过来握住他的手,笑得一脸明媚:“你好,我是张佳乐。”


叶修有点懵:“你好,我是叶修。”怎么想他现在跟张佳乐都应该从未见过吧?


“名字真好听。”张佳乐更加笑得一脸春光灿烂。


孙哲平比叶修更懵,一秒钟反应过来的他立马上前拉开张佳乐,咬牙切齿:“你干什么呢?”


“我干什么啦?”张佳乐一脸无辜。


这个时候黄少天走进来了,孙哲平一头的火,他看了一眼黄少天,怒极反笑地拽着张佳乐:“你跟我出来。”


创造出双人空间的黄少天坐在叶修床边。


“又进来干什么?不是已经跟你说清楚了吗?”叶修显得有点不耐烦。


黄少天心里闷痛,表情却很严肃:“我跟她说清楚了。”


“……”这下倒是叶修有些惊讶了,他甚至还在为自己将要滞留在这个世界做心理建设呢。


建设还没成功,当然可能也成功不了。


黄少天的直白和妥协让他看到了完成任务的希望:“那……”


“是郝珊看出来我们的关系,她主动说做我女朋友可以帮我们隐瞒……我拒绝了,然后她就威胁我,说不同意的话就把我们的事情都宣扬出去。”


黄少天的声音有些低,后边是抑制不住的情感和委屈,隐隐带着哭腔:“我真的不介意的,不介意让别人都知道我们的关系……我也不怕退学,我只是担心你接受不了,也担心那个女人会说你的坏话。”


叶修冷酷的表情终于有些松动,原来黄少天是被威胁的吗?


“黄少天……”


“我现在想清楚了。能跟你在一起的话,别人要说就都说我,是我死缠烂打……”


你没必要——


“……”黄少天努力地瞪着眼睛,不让眼泪流出来,“除了我,还有谁会这么照顾你?知道你有胃病,谁知道你怕冷呢?”


“你……”闭嘴闭嘴闭嘴——


“你这么弱,动不动就上医院了,除了我谁受得了你呢……”


“我……真的……”他说着说着,终于忍不住伏在叶修病床上哭了起来,哭得一抽一抽的。


“……白痴。”被他哭着抱住小腿的叶修忍不住骂了一句。



……真的是白痴。



——


——我真的很喜欢你,所以别丢下我。




【判定完成,任务完成度:77% 第二位面通关失败】


【即将进入惩罚位面。】



评论(18)
热度(3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db | Powered by LOFTER